切实当好“放管服”的先行者 牡丹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2021-03-02 18:07:5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对先进代表现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3月2日,全区市场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20年市场监管工作,并就2021年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牡丹区政府王烨华副区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在会议第一阶段,对32个年度综合考核先进集体、2个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86名年度考核优秀等次人员和90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并对先进代表现场颁发了奖牌和荣誉证书,树立了典型,鼓舞了士气。

  王烨华要求,要守牢安全底线,稳固发展环境。要强化服务措施,激活发展动能。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根据牡丹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找准角色定位,奋发作为,切实当好“放管服”的先行者,公平竞争的维护者,安全底线的守护者,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

  随后,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远作了题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全系统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局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作用,主动担当作为,攻坚克难,认真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会议明确,2021年,全区市场监管工作要全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民生”和“发展”两个关切,创优“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消费环境”三大环境,坚守“进口集装箱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五个安全底线,加大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工作力度,加强商标品牌和质量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提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素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会议要求,2021年,全区市场监管系统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落实“四个最严”,守牢“五大”底线。优化“四大”环境,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增强“三大”要素,拉升发展高线。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工作落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规矩。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打造过硬支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务实高效氛围。树立大局意识,形成监管合力。强化业务学习,提升工作能力。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要把握机遇,找准定位和切入点,积极作为,主动服务全区改革发展大局,奋力开创市场监管工作新局面。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各股、室、队主要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