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

2021-03-14 09:53:5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卫生院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应急处置能力,落实卫生院消防安全教育培训等工作制度,3月12日下午,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邀请菏泽市居安消防教官苏义飞,对全院干部职工开展了以“消除火灾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培训,并在培训结束后开展了应急疏散演练。

  现场,苏义飞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向大家讲解了火灾发生后的应对措施、常见火灾起因、火灾的分类、烟气的危害性、如何报火警、常见灭火器种类、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等消防工具、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和如何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苏义飞深入浅出的讲解,配上教学演示视频,使全体参训人员更好地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深刻意识到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通过培训,卫生院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贯彻“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安全工作方针,在工作中落实好消防安全各项规章制度,为护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推进“平安卫生院”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