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第二届篮球比赛开幕 40支队伍同台竞技

2021-03-15 11:53: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松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松 菏泽报道

  3月14日,“同心向党,筑梦中华”牡丹区第二届篮球比赛在牡丹区委广场开幕,牡丹区政协原主席、牡丹区篮协名誉主席彭合礼,菏泽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牡丹区篮协名誉主席刘伟,牡丹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李杰等领导及40个企事业单位参赛队伍代表参加开幕式。

篮球赛现场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旌旗飘扬,裁判员、参赛代表们着装整齐划一,斗志昂扬入场,充分展示了牡丹区篮球体育奋发向上、积极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

  牡丹区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苏宁在开幕词中表示,篮球运动是展示青春活力的运动,是展示团队精神和篮球元素优化组合的运动,是在一套比赛规则约束下的体能加智慧的运动,是竞技加拼搏、比赛加友谊、激情加汗水的运动。牡丹区举办这次干部职工篮球比赛,是落实《全民健身计划纲要》的具体步骤,是增强人民群众身体素质,丰富文体生活的实际需求。希望大家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始终抱着“既看重比赛、又珍重友谊”的态度,满腔热情,积极参与,赛出水平,赛出风格,赛出友谊,赛出和谐,赛出积极向上的风貌。

参赛队员排列整齐等待开赛

  随后,裁判员代表王坤进行了认真履行裁判员职责“严肃认真、公正准确、不徇私情、秉公办事”的庄严宣誓;运动员代表孙腾飞进行了遵守规则、尊重裁判、尊重对手、坚决贯彻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彩宣誓。

  篮球赛开幕式结束后,又进行了“向祖国献歌”文艺汇演活动。菏泽弘达武术学校、牡丹区西城花乡艺术团、菏泽市模特协会、牡丹区篮球协会等团体接连上台演出,将参与群众的热情度推向高潮。

比赛正在激烈进行中

  牡丹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牡丹区篮球协会主席刘建国向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介绍,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共计吸引了40个队伍,500余名运动员参与,旨在为各球队创造一个同台竞技的舞台,也为指导群众如何开展健康积极的体育篮球赛事提供了交流的平台,希望全体运动员能够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奋勇争先、顽强拼搏,赛出道德风尚,赛出团结友谊,团结友爱,互相合作,奋力拼搏,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投入比赛。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