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实把好市场监管关口!牡丹区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

2021-03-31 20:45: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许海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许海娜 菏泽报道

  自3月26日起至12月31日,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切实把好市场监管关口。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组织发动、集中整治、总结提升三个阶段进行,整治重点分三个方面,坚决整治借庆祝建党100周年等名义从事商业炒作牟利等市场乱象,及时发现并严厉打击擅自借庆祝名义开展商业牟利活动的行为,持续打击使用或变相使用国旗、国徽、军旗、军歌、军徽以及使用或变相使用国家机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名义或者形象的违法广告等;加大对妨害社会安定、损害社会公共利益违法商业营销宣传行为的查处力度。立足市场监管职责,坚决抓好意识形态等政治安全工程,从严查处涉及敏感问题、影响政治安全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依法查处低俗、庸俗、媚俗商业营销宣传行为。严禁恶搞经典、恶俗营销、挑战公序良俗等营销宣传行为。坚决制止通过歪曲历史事实、伤害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感情来制造噱头、吸引眼球的商业营销宣传。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强重点媒体等发布渠道监管,紧盯受众面广、社会影响大的重点媒体和广告发布渠道,加强对电视、广播、报刊等传统媒体和包括手机客户端在内的互联网监测,加大对城市主干道、地标建筑、购物中心、交通场站等重要区域以及公交车、出租车等城市公共交通工具户外广告位、广告牌的排查,增加城区、乡镇驻地大型商业营销宣传活动的检查频次。7月1日前,由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带队每周至少检查一遍,对重点企业的网站每月至少检查一遍。对集中整治行动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营销宣传及活动将从严查处,对涉及导向问题的商业营销宣传零容忍、出重拳,切实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