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监管保春耕 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肥抽检专项行动

2021-04-08 20:02: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郭文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郭文军 菏泽报道

  为加强流通领域农资商品质量监管,支持春耕化肥生产供应工作,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近日,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聘请第三方化肥质量检测机构,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农资市场化肥质量抽样检测专项行动,力求从源头上遏制坑农害农行为发生。

  此次化肥抽检主要以流通领域规模较大的化肥批发零售商、农资经销店为重点抽检对象,同时检验化肥经营户的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检查化肥是否有产品合格证、包装说明是否规范真实、商标标识是否侵权仿冒等情况。严厉查处销售掺杂使假、以次充好、有效含量不足、“三无”、过期失效等假冒伪劣化肥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化肥销售企业7户,抽检复合肥料、掺混肥料10批次,出动执法人员10人次。

  下一步,待抽检结果出来后,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将对检测不合格的产品依法作出处理,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农资行为,保障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