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举行

2021-06-06 16:07: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晓妍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实习生 陈晓妍 菏泽报道

  今年6月份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6月5日,牡丹区安全生产委员会举办牡丹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省驻牡丹区安全生产专项督导组组长杨道忠,区委副书记、区长尹茂林,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哲帅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

  启动仪式上,张哲帅在讲话中强调,多年的实践证明,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是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普及安全常识、提高全社会安全意识的重要举措和有效形式,需要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涉及方方面面,宣传、应急、公安、教育、消防、卫生、交警、工会、团委、妇联等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共同完成好各项任务。

  随后区应急管理局和区住建局就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分别表态发言,尹茂林宣布牡丹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进行“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签名。

活动现场

  签名活动结束后,进行安全生产月文艺汇演和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立了应急安全知识宣传展板、悬挂安全生产宣传标语、播放安全生产警示片,并向市民发放居家安全、生产安全、应急急救、社区安全、防灾减灾等系列应急知识手册,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方法,让群众近距离学习识别安全风险、排查安全隐患和遇险应急处置等知识。

  据了解,在安全生产月期间,牡丹区各镇街、区直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将动员职工和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到活动中来,在重要场所、关键区域、重点路段等醒目位置悬挂安全生产横幅、标语和口号,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媒体平台,以各种文体活动、宣讲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全覆盖安全生产宣传和事故警示教育,营造浓厚的舆论社会氛围,使大家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在活动中学到知识,在活动中增强安全意识。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