俩一等奖!牡丹区实验小学参加全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获佳绩

2021-06-08 19:4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6月7日,在第20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中,牡丹区实验小学选派的两支队伍均获得一等奖。

获奖名单

  据悉,第20届山东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由山东省科协、山东省教育厅和日照市人民政府主办,于5月22日在日照国际博览中心举行,来自全省16市400多支代表队,近1000名选手同场竞技,竞赛包括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等七个项目,每个赛项分别设小学、初中和高中三个年龄组。

合影留念

  牡丹区实验小学选派两支队伍参加创新挑战赛小学组比赛。比赛中,队员们沉着冷静,有条不紊地完成安装、编程、调试、操控等环节。最终,牡丹区实验小学的两支队伍均获得创新挑战赛小学组一等奖。

  据了解,牡丹区实验小学十分重视创客教育,与菏泽乐博机器人俱乐部合作,菏泽乐博机器人俱乐部选派优秀的教师团队负责机器人课程教学,形成了校本特色课程,目前学校有300名学生选择了机器人课程。

  “机器人课程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牡丹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李佑立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