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开展医务工作者职业道德培训

2021-06-14 16:43: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文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文文 菏泽报道

  为不断提升全体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素养,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6月11日下午,牡丹区高庄镇中心卫生院在门诊楼大会议室,对全院干部职工开展医务工作者职业道德培训,此次培训由院纪检监察员赵杰主讲。

  赵杰以医学泰斗裘法祖的名言“德不近佛者不可以为医,才不近仙者不可以为医”为序,结合自己对医患关系的认识与体会,联系当前实际,从道德的概念、道德与法律的关系、职业道德基本规范内容、职业道德对人行为养成的作用、什么是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职业道德与医院和人自身的发展、医师职业道德要求、护理职业道德要求、诊疗过程中我们应该怎么做及工作中的礼节和道德等方面为全院干部职工进行了培训。

  通过此次职业道德培训学习,大家深深感受到加强自身职业道德学习教育和监督管理的重要性,表示今后将树牢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思想,恪守医德医风医道,修医德、行仁术,努力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