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丨高考过后排队离婚?牡丹区婚姻登记处:那是排队结婚的

2021-06-15 19:26:5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琛 菏泽报道

  近日,一条名为“高考已过,菏泽民政局又在排队了”的短视频引起网友热议。6月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菏泽市牡丹区婚姻登记处获悉,“排队离婚”系谣言,视频内容实为520当天情侣们在婚姻登记处排队结婚的场景。

  6月12日,一网友在某短视频APP发布“高考已过,菏泽民政局又在排队了”,并配文:“高考已过,民政局又忙起来了,那些为了孩子苦熬了几年的你们,辛苦了,终于解脱了,恭喜你们。”该短视频发布后引起了网友关注和热议,并在多个微信群被转发。

  1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该视频中出现“排队离婚”场景的菏泽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该视频为谣言,视频内容实为520当天情侣们排队结婚的场景。

  “前些年高考结束后,确实存在离婚的情况,自从今年开始实行‘离婚冷静期’后,这个情况就减少了很多。”菏泽市牡丹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介绍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