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法院少年审判团队到牡丹区第八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活动

2021-07-08 16:06:0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切实加强对青少年群体的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学生法治观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教育环境和氛围,日前,牡丹区法院少年审判团队负责人孙敏霞带领团队全体人员来到牡丹区第八小学,向学生讲述法治故事,传播法治声音。

  孙敏霞一行与学校校长及部分学生代表召开座谈会,首先向学校负责人阐明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现已新修订实施,校方应高度重视,积极运用各种方式向学生开展普法教育,增强学生法制意识。孙敏霞又以青少年真实发生的案例以案释法、以案为鉴向同学们生动详实的讲述法律知识,重点就如何预防校园欺凌,性侵等方面,引导学生识别犯罪行为、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警示学生们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提高自身的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远离违法犯罪,做法治的崇尚者、遵守者、捍卫者,用法律故事讲述法律知识,生动形象,使同学们深受教育。

  此次座谈会为确保校园安全,维护校园和谐注射了一剂及时的预防针,受到了现场师生的高度评价,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规范自己的行为,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文明学生,做个遵纪守法的小公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