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服务护小微 牡丹区法院皇镇法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2021-07-08 16:12:4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推动牡丹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提升法官干警便民利民服务工作水平,牡丹区法院皇镇法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日前,牡丹区法院皇镇法庭庭长王辉带队走访辖区内东杭木业有限公司。近年来,辖区内板材企业数量不断增加,因板材买卖产生的合同纠纷及为企业融资形成的民间借贷纠纷等随之而来。此次走访过程中,东杭木业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了企业发展及运营状况,王辉针对民营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的融资可能面对的法律纠纷提出意见建议。

  此外,王辉还带队与胡集镇政府司法所、妇联部门就“多元调解”工作的开展进行座谈,胡集镇党委书记邢继卿陪同调研。王辉一行实地走访调研了胡集“多元调解”、家事纠纷化解、“无讼社区”建设等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收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通过现场协调及持续跟踪督促的方式加以解决,积极联合胡集镇司法所研究制定诉源治理工作方案,努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样板。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的缩影,牡丹区法院全体干警将以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继续秉承“司法为民 公正司法”的服务理念,努力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