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举行中小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班

2021-07-20 18:47: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为提高全区教育系统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水平,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7月20日,牡丹区举行中小学网络与信息安全培训班。牡丹区网信服务中心主任李得安、牡丹区教体局副局长李传宇参加开班仪式,全区中小学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菏泽市公安局网络安全支队警务技术四级主管李首翔通过分析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和本地网络安全事件,讲解如何提升个人网络安全意识;中国联通有限公司菏泽市分公司工程师孙甲岭为大家讲解了网络故障处理流程、牡丹区教育信息化VPN的组网图及VLAN和IP规划介绍、日常维护及常用操作系统的网络设置、各种接入方式的维护和典型故障案例分析、校园网的优化等校园网络维护基础知识。

  培训结束后,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今天的培训,自己收获了很多,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不断加强自身学习,筑牢网络安全意识防线,树立正确的网络安全观,扎实做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牡丹区长城学校教师任贵国说。

  牡丹区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网络与信息安全是一项长期工程,开展此次培训就是让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加深对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的了解,增强对网络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实际工作中处置网络安全风险隐患的能力,为全区教育系统全面落实网络安全责任制,提升网络安全保障能力打下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