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动产证到手了!牡丹区首批38个小区开始办理不动产证啦

2021-07-23 20:2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7月23日下午,牡丹区港湾新城小区29号楼赵先生在牡丹区不动产登记交易大学路服务大厅拿到了等待了几年的不动产证,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菏泽市启动化解市区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以来,牡丹区首批38个小区里第一个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小区。

  “听说能办理不动产权证了,我就赶紧带着各种手续就过来了,没想到这么快,你看,这才多大会,我就把证拿到手了。”赵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这回不动产权证办理下来,就解决了他孩子上学的问题,还能缓解做生意时资金紧张的问题。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进化解城区居民住房产权历史遗留问题工作,牡丹区全力全速推进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港湾新城已经有15幢楼772套住宅可办理个人的不动产权证。

  “目前,港湾新城小区剩余20幢楼1370户的申请材料已报送,周末我们要加班将数据录入,争取尽快把剩余楼盘的大证打出来,下周让所属居民可以办理个人的不动产权证,另外,其他37个小区也正在按程序加紧推进。”菏泽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牡丹区分中心副主任孙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此外,产权人在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办理增量房(一手房)不动产权证书后,可携带契税完税凭证和有关身份证件等相关资料领取“消费券”,到指定商超兑换等额的储值卡消费使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