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牡丹区政府开放月正式启动

2021-08-05 18:05: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菏泽报道

  8月5日上午,牡丹区举行政府开放月启动仪式,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张哲帅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郭现臣主持仪式,区政府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市、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哲帅强调,政府建设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参与、支持和监督。牡丹区致力打造法治政府、诚信政府、服务政府、阳光政府,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通过开展“政府开放日”等活动,搭建了政府与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进一步密切了政民关系。为了进一步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牡丹区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打通政府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区政府安排与群众日常联系较多、业务职能与民生密切相关的部门每年至少举行1次“政府开放日”活动。

观摩区行政审批大厅

  张哲帅要求,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开展,主动与群众代表面对面沟通交流,倾听群众和企业诉求,收集意见建议,及时做好办理、反馈工作,切实促进机关作风改进和服务能力提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

观摩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党建服务中心

  区行政审批局、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区人社局主要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本机关机构设置、主要职能等情况及政府开放日活动准备情况。同时,大家实地观摩了区行政审批大厅、区人社局综合服务大厅、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网安大队和党建服务中心。

  最后,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收集了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承诺进一步做好意见建议办理和反馈工作,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