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本领秀功夫 牡丹区交警大队实战练兵“大比武”

2021-08-07 09:20: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全警实战练兵,营造浓厚氛围,8月5日,牡丹区交警大队开展2021年实战练兵“大比武”活动,菏泽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赵洪科,牡丹区交警大队大队长朱慧娟,教导员刘晓军,副大队长张谦、智庆昌、宋雷霆,科长郭良营前往实战现场检查指导训练情况,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训练中,教官声音洪亮,口令准确,对参训人员的交通指挥手势和队列动作不规范的当即指正;全体参训民警、辅警着装整齐,精神饱满,服从指挥,听从命令,严格遵守训练秩序,认真观摩学习每个动作,仔细领会深悟各个动作要领,全身心投入到训练活动中,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项队列训练动作,规范的动作和扎实的作风,充分展现了公安交警的良好精神风貌。

  在妨碍执行公务应对处置环节,民警在路口设卡检查期间,一名驾驶员驾驶车辆经过,交警提前示意其减速停车,但驾驶员拒不接受呼气式酒精测试。随后,民警对其进行警告,多次警告及喊话无效后,民警将其成功制服带至大队接受进一步的处理。

  在事故应急处置环节,培训主要围绕交通事故处理中的现场处置、调查取证、事故认定及处罚等执法办案的全过程,抓住重点环节以及易发生问题和矛盾的具体情形,以讨论学习模拟事故现场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做到学习内容入脑入心,争取在短时间取得成效,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在酒驾查处处置环节,民警在路口设卡对过往车辆进行逐一排查,此时一驾驶员酒后驾驶车辆途径卡口,被民警成功拦下,随后,民警将驾驶员带至警车旁使用呼气式酒精检测仪进行进一步检测,并告知其驾驶员酒驾数值及处理结果,最后,民警让驾驶员在结果上签字后带至大队接受进一步的处罚。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