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筑牢疫情防控“环卫防线”

2021-08-07 13:06: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有关要求,有效降低新冠病毒感染环境传播的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多措并举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制定了疫情防控预案,加大整治环境卫生管理力度,不断提升道路环境卫生质量,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卫生。

  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增强风险意识和防护意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麻痹思想,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严格落实离菏请假和行程报备制度,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每天安排专人严格体温测量及登记,并对办公区域进行了消毒杀菌,坚决防止疫情在机关办公区域发生、扩散。”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

  目前,牡丹区生活垃圾收运、道路清扫保洁、环卫人员防护、防疫物资储备等各环节与链条均已筑起密实“环卫防疫线”。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手抓、两不误。首先开展了员工安全教育,强化思想宣传引导。让广大环卫工作人员认清形势,做好防护,相信政府,不传谣不信谣,保持思想上的稳定;其次要求所有工作人员,在工作期间,必须佩戴医用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并将疫情防控情况纳入督查内容,发现未按规定做好防控措施的,现场责令改正。

  为尽可能阻断病毒通过垃圾传播的渠道,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规范生活垃圾处理,全面加强城市垃圾清运工作。对主次干道、便道、广场进行精细化清扫,加大保洁力度,彻底清除各类积存垃圾,实现道路全方位、全覆盖巡回动态保洁,提高保洁质量。确保城市生活垃圾日产日清,收运全程消杀,大幅减少街面桶装生活垃圾滞留时间,防止垃圾箱(桶)满溢造成的二次污染。

  “重点对城区街道果皮箱、环卫作业车辆、城区各垃圾收集点、小区内垃圾分类点、垃圾桶等设施进行每天上午、下午各一次消毒杀菌;加大对垃圾中转站及设施集中消杀力度,达到日均四至六次,最大程度地减少病毒的滋生、传播,有效提高环境质量和疫情防控力度,营造干净、整洁、卫生、健康的城市环境。”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与此同时,还引导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卫生防疫意识,共同筑牢环境卫生防护网,共同携手全力阻断疫情传播蔓延。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