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创城添光彩 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赴社区开展志愿活动

2021-08-08 19:13: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更好地创建文明城市,为广大市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8月7日,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60余名干部职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到牡丹区东城东泰社区锦绣花城、高平小区、高平路路段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拿着夹子、刮刀、垃圾袋等各种工具,兵分三组,一组到锦绣花城,二组到高平小区,三组志愿者到高平路、锦绣花城、高平小区向市民分发菏泽文明20条宣传扇,开展创城知识宣传,营造出人人爱护环境、共建共享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

  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热、不怕累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清理。一上午的时间共清理出30多袋垃圾,使两个小区和高平路面貌焕然一新,为社区居民创造了一个洁净、优美、舒适的环境。

  三组志愿者到高平路、锦绣花城、高平小区向市民分发200多把“菏泽文明20条”宣传扇。这把扇子一面印有,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遵德守礼菏泽人,菏泽文明20条;一面印有,美丽菏泽我的家,共创文明靠大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有的市民在家或外出散步时,习惯带一把扇子,利用扇子来宣传创城知识,比一般的宣传资料更吸引人。“大爷,这把扇子您拿着,有空好好看看菏泽文明20条。”来自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郭建将一把宣传扇递给了过路的一位老人。老人拿起扇子一看,开心地说:“现在天气热,有把扇子扇扇真好!"

  此次清扫志愿活动,不仅清洁了东泰社区的环境,更主要的是通过行动宣传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创城。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