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保洁常态化 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专题会

2021-08-13 19:20: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做好当前安全生产管理工作,8月13日,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专题会,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督查股全体、菏泽京环运营部部长、主任、车队队长等参会。

  会议通报了近期山东省内两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其次,从作业单位车辆设备管理、高温及极端天气应对、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生产检查等多方面布置了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吸取经验教训,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传达了牡丹区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强调各单位要在疫情防控不减压的情况下,积极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疫情防控措施到位。同时还传达了牡丹区创城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就下一步创城工作。要求作业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重点,落实工作细节,对城区环境卫生开展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创城工作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道路保洁,对城区重点路段和区域实行定岗、定人、定责制,进行全天候保洁,及时清理随时产生的垃圾,确保做到“常态化无缝循环保洁”。洗扫车、抑尘车加大洒水喷雾频率,减少道路扬尘,确保路见本色。对垃圾桶分类摆放、垃圾桶脏、未盖、垃圾桶分类标识等提出整改。加强中转站消杀、冲洗,确保中转站干净整洁无异味。对城区主次干道、街巷雨水篦子再次进行排查清理,确保雨季城区道路排水畅通。加大垃圾清运力度,营造整洁市容环境。通过合理调配人员、车辆、调整垃圾收运时间,增加重点区域清运频次等措施,保证垃圾密闭清运不积压,各项工作整改落实到位,取得实效,全力迎接上级部门对牡丹区创城工作的综合评审。

  经过本次会议上的全面布置,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安全管理工作已按照当前市区各级要求进行了系统化安排,达到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的工作目标。下一步,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进行细致检查,详细排查安全生产隐患,确保安全工作无死角。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