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召开教育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1-08-24 19:41: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8月24日,牡丹区召开教育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区教体局局长刘训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传宇主持会议,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股室负责人、各镇街中心校校长、中学校长,区直学校校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工作进行述职,安排下半年工作任务。局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育体育系统纪检检查组组长侯亚林结合区委巡查工作反馈的有关问题、教育系统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有关问题进行了廉政教育报告。

  刘训才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上半年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要求,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教育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圆满完成今年教育工作目标任务;要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夯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坚持把党的建设放在首位,狠抓管理提升学校整体办学水平,打好“组合拳”保障“双减”工作落地见效;要解决组织领导不力、工作责任不明、工作标准不高、工作效率不高等问题,提高执行力,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地见效。

  刘训才强调,各部门股室、各学校要结合实际迅速研究制定工作计划、工作措施,制定工作推进时间表、路线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转变作风、狠抓落实,圆满完成教育年度目标,为牡丹区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牡丹区教育系统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红色品牌”创建工作,对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了述职评议和考核,培训近300名党务工作者;积极扩充公办学前教育资源,投资5000万元,新建、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1处,目前有8处已完工,开展幼儿园集中治理整顿活动,小区幼儿园移交和无证办园整治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广泛宣传资助政策,严格规范资助工作程序,今年春季资助各级各类学生21023人,资助金额1188万元;开展了以校舍及辅助设施、校车、消防防校园欺凌、防溺水等为主要内容的隐患排查整治和安全教育活动,有力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