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绿码” ,牡丹区党员志愿服务队筑建花都市场“防疫墙”

2021-08-25 19:4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弟兄们,姊妹们,请佩戴口罩,既是对别人负责,也是保护自己……”由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经济党建办公室指导花都党支部组建的防疫志愿服务队队员们不间断地向花都小商品城的商户和顾客开展疫情防控宣传。

  据悉,花都党支部覆盖轻纺、小商品、电子城、鞋城4个市场,市场品种多、入市人员多、人员流动面广量大,疫情防控难度大。针对当前防疫现状,牡丹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个私经济党建办公室指导花都党支部,响应市、区防疫指挥部号召,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以花都各市场党员为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共青团员及商户志愿者为主的53人防疫支援服务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该志愿服务队落实定人、定区域、定责、定标准的“四定”管控模式,在4个市场的各个入口,设立“党员先锋岗”,防疫志愿者从早上8时30分到晚上6时不间断轮班上岗,协助市场工作人员认真做好查验“双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努力为广大商户和顾客筑牢家门口的“防疫墙”。同时,市场巡逻不间断,志愿队在市场内不定时不间断对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宣传并劝导商户和顾客佩戴口罩,将“红色堡垒”驻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

初审编辑:梁永琪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