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集中学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

2021-09-02 19:56: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为全面营造安全生产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9月2日,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组织机关全体、中层负责人集中学习新修订《安全生产法》。学习会上要求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性和任务的艰巨性,必须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掌握新《安全生产法》修订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新《安全生产法》于9月1日起正式开始实施。新《安全生产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指导思想,进一步明确了各方面的安全生产责任,建立起了一整套比较完善的责任体系,将为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提供法律依据。

  学习会上,解读了新《安全生产法》重点内容,主要包括修改内容、意义、主要思路等,营造学习、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的氛围,提升强化生产安全意识。加强单位内部安全稳定,严格落实值班、巡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对用电、防火、防盗等方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再部署再落实安全生产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等。

  通过此次培训,学习人员进一步明确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管理知识、懂法、用法、守法的法制意识得到了充实提高。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