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南城街道老旧小区改造:“改”出舒适 宜居新生活

2021-09-07 15:20: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贾成良 刘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贾成良 刘晓彤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牡丹区南城街道新兴社区联合菏泽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新兴社区曹州宾馆家属院启动老旧小区改造行动,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老旧小区改造

  据了解,曹州宾馆家属院建于20世纪80年代,因为年久失修,没有物业管理,道路破损、雨天积水、消防设施破损缺失等脏乱差问题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围绕这些问题,小区改造中粉刷小区内外墙面积1万余平方米、建设了红色物业文化墙、更换楼宇落水管约400米、拆除废弃构筑物9处、外运建筑及生活垃圾20余车、安装消防器材12套、安装光伏路灯4套、购置新垃圾桶8套。目前,雨污分流和道路硬化工作正在展开,预计将硬化路面800余平方米,铺设污水管道115米。此次改造共4栋楼,5500平方米,将惠及居民70余户。

老旧小区改造

老旧小区改造

  在改造硬件工程的同时,新兴社区党委坚持党建引领,在“红色力量”和业主自治上下功夫,推行党员公开践诺,在小区内选出4个楼栋长,选配党员中心户8名,积极发挥党员示范作用,形成了党员群众关心治理、支持治理、参与治理的老旧小区治理模式。

  据悉,南城街道已有15个老旧小区进行了“自理自治”,解决了无物业管理的难题,逐步形成党建引领老旧小区自治的“南城样板”,让居民生活得更加干净和舒心。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