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市人民检察院来牡丹区人民检察院交流学习

2021-09-07 19:36: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敏 黄保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亚敏 通讯员 黄保才 菏泽报道

  9月7日上午,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赵永金带领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及下属基层院民行检察、公益诉讼检察部门一行15人来牡丹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工作。菏泽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振华,第四检察部主任邓奋学,第六检察部主任张海波陪同。

  赵永金一行首先参观了牡丹区人民检察院荣誉室,并对牡丹区人民检察院一直以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随后,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交流座谈会,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时维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灵国,第四检察部主任朱晓莲及部分干警参加交流座谈。

  座谈会上,观看了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纪实专题片及新办公大楼宣传片。朱晓莲介绍了今年以来的民行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工作做法及取得的成绩。随后,双方对虚假诉讼案件办理、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和典型案例撰写等工作进行了积极交流、学习。

  赵永金表示,菏泽一行深受启发,对牡丹区人民检察院的民行检察及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做出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以后会加强交流,共同学习,补齐短板,稳步提升。

  王振华表示,菏泽检察机关民行检察在检察工作中相对薄弱,公益诉讼检察更是摸索前行。今后要在发现案源、四大检察一体化上下功夫,促进检察工作平衡发展。

  时维建表示,滨州市人民检察院及下属基层院一行来牡丹区人民检察院考察交流,是对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工作的关心和帮助,为双方提供了互相交流、互相借力的平台。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将汲取滨州市人民检察院的先进工作经验,取长补短、相互促进,推动民行检察、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