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南城街道双井社区:爱心捐赠 着力构建和谐文明家园

2021-09-12 18:2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陶然 贾成良 刘晓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陶然 通讯员 贾成良 刘晓彤 菏泽报道

  “我们以后可以在这里学习电脑知识了。”家住双井社区双井街欣华小区的何雨彤小朋友说道,9月9日,菏泽市关工委爱心电脑捐赠暨授牌仪式在牡丹区南城街道双井社区举行,市关工委在双井社区成立了“菏泽市关工委爱心电教室”,捐赠了电脑和桌椅5套,满足辖区青少年学习的需要。

爱心电脑捐赠暨授牌仪式

  近年来,双井社区立足实际,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从关心关爱下一代出发,建设了少儿活动室、科普体验馆、小蝌蚪能量站、四点半课堂等服务场所,成立了3支关心下一代服务队伍,先后组织开展了防震防灾、消防安全、防偷盗、交通安全、法治教育等培训活动8次,不仅如此,社区关工委还对辖区3户单亲家庭进行重点帮扶,采取“一对一”服务,为5名重度残疾青少年申请了重度残疾护理补贴,帮助他们解决了生活难题。在市、区关工委和南城街道党工委的正确领导下,双井社区先后获得省、市、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全省优秀儿童之家”“基层五好关工委”“创新工作品牌”等荣誉称号,受到了党员群众一致好评。

爱心电脑捐赠暨授牌仪式

  据双井社区党委书记王敏介绍,此次捐赠的爱心电脑用于青少年学习知识、“五老”人员开展工作等方面,发挥信息化作用,助推社区关工委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着力构建更加和谐文明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