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位小小法治宣传员上岗啦 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

2021-09-14 18:40:0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亚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亚敏 菏泽报道

  为进一步培养青少年的法治意识,坚守法治信仰,让青少年从被动接受法治教育到主动学习法律、遵守法律,从自身学习、遵守法律到宣传督促身边的人去学习、遵守法律,为社会的法治建设做出力所能及的一点努力。为此,9月13日,牡丹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吴店中学部署开展了“小小法治宣传员”活动,并聘任12名“小小法治宣传员”。牡丹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店中学法治副校长时维建,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文婷,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副主任许淑婷参加活动。

  活动中,时维建表示,守护孩子就是守护明天,预防青少年犯罪,维护青少年权益,检察机关责无旁贷。一直以来,牡丹区人民检察院通过送法进校园、聘任法治副校长、“一站式救助中心”等多途径、多渠道的宣传推广,致力于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预防和减少未成年违法犯罪。

  随后,时维建、宋文婷为12名同学颁发了“小小法治宣传员”聘任书并授予绶带,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犯罪预防等知识,通过主题班会、演讲、黑板报等形式,向身边的小伙伴、家人、老师等进行法治宣讲。希望通过“小小法治宣传员”聘任活动,在孩子们的心里埋下法治“种子”、开出法治“花朵”,让他们积极主动地为身边人传递法律文化,播撒法治阳光。

  许淑婷以《少年的你,向校园欺凌说“不”》为题,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危害、如何远离校园欺凌等方面入手,结合视频、贴近校园生活的真实案例,以深入浅出的语言,为同学们进行讲解,分析了校园欺凌引发犯罪的危害及后果,警示教育同学们不可触碰法律底线,引导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在“全民守法”层面上承担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牡丹人民检察院将继续优化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推动校园安全建设,让法治的阳光洒满校园、点亮梦想。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