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发展林果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15 15:16: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菏泽报道

  近日,菏泽市牡丹区何楼街道武赵社区的山东林童果业果园里,鲁丽、信浓甜等品种的苹果已经成熟,工人们正忙着采摘、分拣、包装,前来采摘的游客们亲自上手,体验釆摘乐趣。

  该果园负责人、牡丹区何楼街道办事处民间林长姚树林告诉记者,果园建于2015年,占地100多亩,目前种植的苹果全部是嫁接鲁丽、信浓甜、瑞雪、维纳斯黄金等新品种,实现了果树生产的多样化、优质化。果园内还架起了1.5公里的葡萄长廊,种植了巨胜一号、巨玫瑰、甜蜜蓝宝石、阳光玫瑰等优质葡萄品种。目前年生产优质果品300吨,年销售额180万元。带动周边群众发展高标准果园1000余亩。公司生产的果品2018年通过山东省农业农村厅无公害农产品认证,2019年被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命名为“省级经济林标准化示范园”。

  菏泽市林业局首席专家、二级研究员王海明介绍,林童果业作为全市首屈一指的高标准示范园,以“有机食品”的技术操作规程生产果品,施肥以有机肥为主,不喷高毒农药,不喷除草剂,果实全部套袋,病虫害采取生物防治与诱虫灯诱杀相结合,生产的果品都是“健康果品”,“放心果品”,达到了“有机食品”生产要求。

  牡丹区林长制办公室主任、区林业局局长侯兆伦表示:牡丹区以林长制为抓手,充分利用技术优势、规模优势、品牌优势,提高示范引领带动作用,推进全区果树产业专业化、标准化、规模化、集约化,实现果品高质量发展,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提高果农经济收益,巩固林果产业扶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