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18个村挖河道排积水 中铁十局濮新高速一分部用行动彰显央企担当

2021-09-19 20:00: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近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菏泽牡丹区高庄镇附近农田排水不畅,出现积水现象,正在附近施工的中铁十局濮新高速一分部得知情况后,立即调派机械、人员,帮助沿线村民挖通河道、沟渠排水,保障村民庄稼减少损失。

为农田排积水

  19日下午,降水还在继续,高庄镇的村民们看着即将丰收的玉米田泡在大水里心急如焚,村民们连同镇党委找到了正在附近施工的中铁十局濮新高速一分部寻求帮助。

  一分部负责人了解情况后,立即调派机械、人员,并上阵带队,帮助村庄农田疏浚河道沟渠,排除内涝。此次项目部调动挖机和指挥、操作人员,帮助周庄村、贾楼村、耿庄村、朱庄村、肖楼村等18个村庄,解决了农田的积水问题。

设备正在清理沟渠

  “我们中铁十局濮新高速一分部所施工线路,是河南濮阳至湖北阳新高速公路菏泽段,在了解到附近村庄农田积水问题后,我们果断调动机械设备和人员,冒雨帮助村民排除内涝保丰收,用实际行动诠释央企责任和担当。”一分部负责人说,同时,一分部在项目施工时,也高度重视对生态环境的保护,积极做好水土保护、扬尘治理,文明施工,受到当地村民的认可和点赞。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