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活动

2021-11-22 18:3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黄蓓龙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黄蓓龙 菏泽报道

  为做好何楼社区出生缺陷干预工作,提高社区育龄妇女叶酸的服用率,降低神经管缺陷发生率,提高人口素质,近日,牡丹区何楼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妇幼保健科与健康宣教科开展 “增补叶酸预防神经管缺陷”公众咨询活动。

  此次活动由妇保科李娜医师向现场听众讲解增补叶酸的意义,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出生缺陷的现状、讲解了叶酸的作用和叶酸与出生缺陷的关系、告知了生活中叶酸的来源与叶酸免费领取流程、叶酸过量的不良反应、着重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增补叶酸的时间,并对现场参与妇女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详细解答,活动现场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份。

  通过此次健康教育,现场群众对增补叶酸的意义有了新的认识,进一步让待孕及早孕妇女掌握增补叶酸的时机与必要性,加深了群众对于增补叶酸与出生缺陷预防关系的关联,使参加活动的妇女及家属们受益匪浅,医生与听众之间也有互动交流,从根本上提高待孕妇女的叶酸服用率,通过提高服用叶酸者的服药意识,从而提高叶酸服用依从率。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