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开展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2022-06-22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李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通讯员 李坤 菏泽报道

  近日,牡丹区开展“共上思政课、同心育新人”活动,深入做好全环境立德树人教育宣讲志愿服务。

  在庞王中学开展的“共上思政课、同心育新人”活动中,教师周蒙蒙以“奋斗新征程,共圆中国梦”为主题,从“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奋斗正青春,共圆中国梦”“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等三方面,教育学生爱国爱校,努力学习,听党话、跟党走。

  在高庄镇中心小学,青年党员教师战晓云以《在平原上绽放梦想》为题,生动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为革命战争胜利做出的贡献与牺牲,以及身边的党员教师为实现教育理想而努力奋斗的先进事迹,引导学生发奋学习,树立爱党爱国情怀。

  据了解,牡丹区成立了由领导干部、获得市级以上“思政金课”荣誉的思政教师、历史教师、融媒体工作者、基层党支部书记、非遗传承人组成的80人的立德树人宣讲团,采用专题报告、现场宣讲、研讨座谈、互动交流、现场教学、专题视频等形式,运用党言党语讲理论、民言民语讲精神、学言学语讲思想,实现全区中小学校全覆盖,深入学生中间讲理论、讲政策、讲故事,让师生听得进、能领会、可落实。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