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牡丹区防疫生产两手抓 辖区内企业正全力以“复”

2022-08-05 18:3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当前,菏泽市牡丹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当地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在全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忙生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带来的影响。8月5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牡丹区菏泽金泓电子有限公司和山东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了解企业复工情况。

  菏泽金泓电子有限公司:防疫生产“两手抓”安全发展“两不误”

  据了解,菏泽金泓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7月,占地面积20000多平方米,厂房面积7000平方米,属于科技型劳动密集型企业,目前吸纳附近就业人员500多人,是一家专业生产高档汽车线束的企业。

  “接到疫情防控信息之后,我们对园区进行闭环式管理,在此过程中,我们的防疫物资,包括我们整个生产运营的一些物资,都是有完全的保障,确保我们在整个封闭管理期间没有相关的问题。目前园区有300多名员工参与工作,还有200名左右的员工由于疫情原因无法到岗。”菏泽金泓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华国信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据介绍,目前员工全部采取了驻厂的办公方式,对于因为疫情无法到岗的员工,政府协助企业积极地与社区或村沟通,在保障防疫安全措施的同时,为员工办理工作证明,争取能够回到工作岗位。目前能对于够参与工作生产的员工,金泓电子有限公司给予了三倍工资的奖励,在保证疫情防控的同时,鼓励大家积极投入到生产工作中。

  实行闭环管理后,为解决园区员工的食宿问题,金泓电子有限公司为员工们提供了蚊帐、热水器、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并安排职工食堂加班加点,烹制食物,让员工吃饱、吃好,努力解除后顾之忧。

  “我们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严格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园区工作人员的健康。”据华国信介绍,防疫措施方面,园区内对员工核酸每天一测,同时监测体温,确保“应检必检、不漏一人。”

  “现在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下一步我们将加班加点抢工期,加快生产效率,争取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做到疫情防控和生产两手抓。”华国信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山东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疫情防控,稳住!复工复产,加速!

  据悉,山东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位于菏泽市牡丹区吴店镇工业园, 2021年5月在菏泽市牡丹区注册成立,2021年8月,“英搏尔北方(菏泽)生产基地”一期顺利投产,截至2021年年底产值达成约1亿元,销售收入8000余万元。

  “目前园区的一期生产进展正在稳步推进,二期厂房的施工由于疫情的影响,员工有60多人没有到岗,可能对施工进展产生影响。”山东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综合办公室主任褚宏图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据褚宏图介绍,在菏泽本轮疫情发生的时候,英搏尔电气有限公司立刻采取了应对措施,核酸每日一测,员工们必须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间距,经过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进入工作岗位。每天都会对公共区域、每个楼层、办公场所、电梯、楼道等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为防止人员流动产生疫情传播风险,员工入住园区宿舍,吃住在园区,确保出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妥善解决。

  “下一步,我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同时,抢工期、稳增长,团结一心,加快推进生产进度,努力把耽误的时间追回来。”褚宏图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