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投放3000余根防溺水救援专用竹竿

2022-08-18 22:0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8月16日,牡丹区吴店镇中学校长张奇带领15名教师到洙赵新河分支水域投放100余根防溺水救援专用竹竿,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一旦发现溺水险情,岸上的人可以利用竹竿及时救援,这样既可以方便对落水者进行救援,同时也能保障救援人员的安全。”吴店中学副校长刘信会说。

  据了解,牡丹区100余所学校在周边水库、渠道、河道等500处风险点投放了3000余根防溺水救援专用竹竿,并张贴标语,提示群众不要带离或损坏竹竿,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据悉,牡丹区教体局多措并举,抓细抓实暑期防溺水安全工作,除了投放防溺水竹竿外,各学校建立重点人群台账,实行“1对1”重点关注;同时建立防溺水宣讲小组,形成互相提醒机制;利用家长群、班级群,坚持常态化、多形式做好防溺水宣传工作,切实提高青少年防溺水意识和自救能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筑牢防溺水“安全网”。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