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尹利峰:迎难而上 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光芒

2022-08-19 16:4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菏泽本轮疫情以来,牡丹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收费党支部书记、收费一队队长尹利峰在疫情防控中展现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本色,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尹利峰主动请缨、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在平凡岗位上书写着不凡。在接到单位征集菏泽外国语学校隔离点志愿者工作的通知后,他迅速响应,逆行而上,第一时间选派收费支部9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奔赴菏泽外国语学校隔离点疫情防控一线,承担起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管控工作。

  在隔离点,尹利峰第一时间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鼓励每名党员树起一面旗帜,发挥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每个收费支部党员坚定一条心、下好一盘棋,扛起疫情防控责任,体现责任担当,全力保障隔离点各项工作平稳、规范、严谨、有序、到位,为隔离点防控工作安全有序运转,为隔离人员身心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尹利峰在隔离点总是迎难而上、主动作为,针对各类人群的多种需求以及突发情况都能及时处理。8月5日晚上10点多,隔离人员所在的那幢楼出现所有插座断电的情况,尹利峰立马带领人员一个房间一个房间的进行排查,一直到凌晨三点多才排查完毕,终于让所有楼层的插座恢复通电。8月9日上午,给隔离人员送完早餐回来,他刚刚脱下密不通风的防护服,突然接到紧急报告,一位隔离人员突然止不住地流鼻血,尹利峰立刻穿上防护服带领人员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救治,并安抚病人的情绪。经过一个多小时救治,病人终于恢复了正常。

  面对较为陌生的隔离点管控任务,尹利峰在严格执行管控要求的基础上,通过一系列的暖心服务,感动每一位隔离人员。针对隔离人员中的老人、儿童、基础疾病患者等特殊人群进行重点关注,24小时满足隔离人员多方位需求,还耐心解答隔离人员各种问题,进行必要的心理疏导,随时关注特殊人员身心健康状况。作为党员,尹利峰主动担任组长,带领四名志愿者,承担着最高楼层六楼一日三餐的送餐服务、消杀、生活垃圾清理、统计报表等工作,每次工作后脱下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他的衣服早已被汗水浸湿。但面对困难从不抱怨,14个日日夜夜坚守一线,他温情细致的服务最终换来了隔离人员的一致好评和点赞。

  8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节日“七夕节”,尹利峰给六楼隔离人员精心准备了鲜花,作为“特殊”的七夕节礼物。这束小小的鲜花,为隔离人员带来了一份好心情,送走了隔离中的焦躁。这看似平常的关心、发自内心的照顾,就是大家战疫必胜的信心。

  在日常工作中,尹利峰作为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长期坚守在工作一线默默耕耘,不计名利,踏实工作,出满勤干满点。面对疫情,他更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不怕苦,不怕累,坚持每天冲锋在前,保障了菏泽外国语学校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序开展。尹利峰的工作赢得了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称赞,用行动彰显了一位新时代环卫职工的爱岗敬业、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光荣形象。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