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菏心抗疫 牡丹区程堤口社区花园党支部抗疫纪实

2022-08-20 09: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桑贤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桑贤磊 菏泽报道

  在菏泽本轮疫情中,牡丹区程堤口社区花园党支部闻令而行,经过9天的全力奋战,为打赢这场战“疫”作出了贡献。

  党有所呼,我有所应

  据悉,在花园党支部防疫志愿者服务队成立后,支部所属党员积极响应,短时间内就有12名支部党员到支部报到,成为志愿服务队中的骨干力量。

  在党支部书记程常胜的领导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行志愿者分组管理。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共5个小组,包括13位退伍军人在内,共计61人。志愿者服务队中有党龄50年的老党员,有刚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年轻学生,更涌现出众多“夫妻档”“老中青三代”“兄妹二人”等家庭齐上阵的志愿者组合。

  志愿服务,落到实处

  防控疫情,就是在同时间赛跑。花园党支部防疫志愿者服务队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建立起了职责清晰的小组轮值制度,在花园党支部党员组长的带领下,每日协助进出扫码登记,查验通行证与核酸情况,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同时,志愿者服务队还要协助公共区域以及进出车辆的消杀工作,劝返非紧急情况下有外出购物或者买药需求的业主,指引他们线上完成所需服务;并且做好核酸检测队伍的秩序维护,协调解决遇到的各种突发情况,尽可能减轻医务人员的工作负担。

  为更好地落实防控要求,服务队每日在工作群中会以图片和文字对当天的防疫任务进行总结,鼓励志愿者在工作上再接再厉,并根据实际需求不断调整工作内容,比如值班点的防疫物资要及时补充,防疫宣传如何进一步做到位。

  凝心聚力,众志成城

  据了解,程堤口社区花园党支部南平花园小区有住户886户,业主3000余人,防疫工作需要志愿者和众多业主同携手,心连心。抗疫期间,有些热心业主会捐献物资并且愿意留下姓名和合影,但是更多的热心人士搬下物资就转身离去。一瓶瓶水,一份份物资,承载着小区居民对于防疫志愿者服务队的关心和关爱,为志愿者继续坚守岗位、逆向前行注入了温暖、坚定了力量。

  在程堤口社区花园党支部书记程常胜的领导下,在众多党员先锋的带动下,南平花园小区经受住了考验,做到了无一户密接,无一人确诊,为防疫任务的阶段性胜利做出了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徐德波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