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拂晓”行动食品快检现场操作培训会议在牡丹区召开

2022-08-24 10:07: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陈雪晴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通讯员 陈雪晴 菏泽报道

  8月22日,“拂晓”行动食品快检现场操作培训会议在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十楼会议室召开。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开发区综合监管部、高新区综合监管部抽调的30名快检操作员携带22台快检设备参加此次培训会进行业务学习。

  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协调科四级主办祝忠赞强调,此次培训会是为了食品快检“拂晓”行动做充足的准备,希望大家认真学习,确保所有人员要熟练掌握快检设备的使用和操作。培训会专门邀请长期从事食品检验工作的培训师,对设备的原理、快检仪器的使用以及实际操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解说,解说结束以后分发给参会的快检操作员样品,让操作员现场操作实践,并给予指导。

  据了解,为期9天的“拂晓”行动,将对牡丹区的银田、汇丰农贸市场所有商户销售的对人民群众日常消费量大、关注度高、风险程度高的食用农产品“快检”全覆盖,每日早4点—早8点为采样时间,上午公示快检结果,对快检不合格的上午12点之前实施监督性抽检。同时,此项行动与创食品安全城市督导检查相结合,为下一步创城督导工作打好基础。

  此次培训,让快检操作员提高了自己的实操能力,为即将开始的“拂晓”行动做好了充足准备。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