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

2022-08-26 16: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8月25日,牡丹区举办第三届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活动包括“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演讲比赛和“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两部分。

  在演讲比赛中,27名选手紧紧围绕宪法与法治等主题,结合党史知识、民法典、诚实守信、规则意识、劳动教育、未成年人保护等内容,与国家发展、社会进步、改革进程、自身日常生活等紧密结合,表达对宪法的理解以及对法治理念和精神的尊崇。

  知识竞赛采用抢答器的形式进行,按照学段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等3个组别,竞赛题目以宪法内容为核心,结合民法典的法治故事和法治案例,包含必答题、基础题、挑战题。

  经过激烈角逐,实验小学学生李允腾、二十二中学生解琬茹、菏泽二中学生邓一笑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演讲比赛第一名,长城学校学生孙浩源、二十二中学生耿晓程、菏泽二中学生郝雨翔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知识竞赛第一名,他们将代表牡丹区参加菏泽市中小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