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最美教师系列报道——赵瑞华:心里装着良心和责任

2022-09-05 09:53: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赵瑞华是牡丹办事处牡丹小学教师,她已在三尺讲台上默默奉献了28年,她创新课堂教学,呵护孩子成长。她的感人事迹在师生之间和社会上广泛传诵。

  赵瑞华家里有80多岁的婆婆和70多岁的母亲,照顾两位老人的担子都压在她一个人肩上。十几年来,赵瑞华尽孝道和教学工作两不误,干得出类拔萃,教学成绩遥遥领先,受到同事和领导的赞许,她所教的班级被学校命名为“海燕班”,她获得了“菏泽市优秀教师”。

  赵瑞华十分注重班级文化建设,把环保意识、绿色生活等观念用潜移默化的形式植入学生的头脑中。她在班级后面布置一排橱柜,书包区、水杯区、雨伞区、绿植区,井井有条。教室里的智慧树上面悬挂着学生的奖卡和心愿卡等,学生的每一点小小的进步都能在智慧树上面显现出来。

  赵瑞华的课堂始终渗透着德育内容,成为塑造学生美好心灵的阵地。在《大数的认识》中,她通过中国雄伟的大桥、建筑、铁路等,让学生感受到中国工程师的伟大;在《平均分》中,她用分苹果的方式告诉学生分享是幸福的。“赵老师的教室很美丽,课堂很有趣。”同事徐慧敏说。

  赵瑞华长期超负荷的操劳使她积劳成疾,患上严重的声带息肉,发作起来痛苦不堪。疾病的折磨挡不住她工作的热情,她依然在家与学校之间奔波着,用坚强、爱心、真诚为学生和家人撑起一片天。

  “我心里装着良心和责任,我心甘情愿把一生放在教育这块沃土上,播洒希望的种子,收获美好的明天。”赵瑞华说。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