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码蝶变之路 “菏泽这十年·牡丹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2-09-16 18:0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芳 菏泽报道

  9月16日,“菏泽这十年·牡丹区”主题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从六个方面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牡丹区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牡丹区委书记尹茂林,牡丹区委副书记、区长董良峰参加活动。

  尹茂林表示,十年来,牡丹区紧紧围绕“争先进位、走在前列”奋斗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积极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形势,扎实做好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力克服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解放思想、迎难而上,苦干实干、奋勇争先,解决了许多长期制约发展的矛盾问题,战胜了许多前所未有的困难挑战,办成了许多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事要事,交出了一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牡丹区答卷”。

  尹茂林说,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稳中求进促转型,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地区生产总值从2012年的188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413亿元、年均增长9.16%,连跨三个百亿元台阶;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2年的17.24亿元增长到2021年的30亿元、年均增长6.35%。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深化创新抓改革,发展“动力”不断厚植。全面完成行政机构、事业单位和监察体制改革,统筹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放管服”“营改增”、财税等重大改革,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改革成果。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凝心聚力战脱贫,乡村“活力”加速迸发。牡丹区按照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健全体制机制,增强攻坚合力,用“绣花”功夫实现“精准滴灌”,打赢脱贫攻坚战。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全域攻坚求突破,城市“魅力”更加彰显。紧紧围绕打造区域性中心城市核心区目标,以突破性思维和现代化理念规划建设,以网格化和绣花功夫经营管理,城市面貌华丽蝶变。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情系民生强保障,幸福“张力”加快释放。十年来,群众真切感受到教育、就业、医疗、养老、住房等各方面的深刻变化,感受到了收入的增加,社会保障的完善,感受到了生态环境的改善和社会环境的和谐安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满意度稳步提升。这十年,牡丹区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筑基础,党建“合力”持续凝聚。着力强化政治建设,队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引领更加突出,基层基础全面夯实,监督体系更加协同高效,全区政治生态日益清朗,党风政风持续向好,为凝聚发展“合力”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

  尹茂林强调,站在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牡丹区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锚定“争先进位、走在前列”,牢记嘱托、加压奋进,奋力谱写牡丹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