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举行“红色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

2022-09-17 16:1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沈甲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沈甲亮 菏泽报道

  9月16日,牡丹区在大黄集中心小学举行“红色推普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菏泽市教育局总督学徐秋梅、牡丹区副区长王烨华、牡丹区教体局局长刘训才参加活动。

  活动共分为三个篇章,在“推普+红色展演”篇章中,大黄集镇中心小学、大黄集镇大杨湖幼儿园、牡丹区实验小学的师生以歌曲、舞蹈、故事、艺术展演等形式表演了《欢聚一堂》《共圆中国梦》等精彩的红色文艺节目;在“推普+学以致用”篇章中,由书法家、优秀教师、非遗传承人组成的团队走进校园为学生进行软笔书法、硬笔书法、经典诵读、剪纸面塑等培训,教师推普志愿者走向街头、工厂发放推普宣传单,宣传推广普及普通话;在“推普+红色记忆”篇章中,参会人员到安陵红色博物馆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牡丹区教体局和牡丹区实验小学还向大黄集镇捐赠了300册红色书籍。

  在这次活动中,牡丹区积极探索国家语言文字推广的新路径新方法,发挥山东省语言文字推广基地牡丹区实验小学在语言文字工作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与革命老区大黄集镇统筹共建、资源共享、互补互惠,把推普工作与红色教育相结合,把教育发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打造具有区域特色的语言文字阵地和红色教育实践阵地,推动全区语言文字事业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