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区市场监管部门全面加强节日期间监管检查工作

2022-10-04 22: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佳 菏泽报道

  10月3日,牡丹区副区长王烨华深入一线,对国庆假期期间市场秩序和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开展督导检查。牡丹区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程明远陪同参加检查活动。

  王烨华先后来到佳和城超市、天宏大酒店、联众大药房、汇丰农贸城等地,通过现场查看、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等形式,对食品供应保障、食品卫生安全、药品安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王烨华要求,食品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农贸市场、超市、百货店经营者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严格把控进货渠道和质量关,确保群众“菜篮子”“米袋子”安全;餐饮企业要严把食品进货、生产加工等关口,确保让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吃得安心;药品经营行业要从源头上遏制各类药品安全事故发生;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发现消除隐患;同时,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愉快、祥和、安全的国庆佳节。

  王烨华带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先后来到清源油气站、儿童公园游乐场所、佳和城广场等地对场所安全情况及特种设备安全情况进行检查。

  王烨华要求,场所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各场所负责人作为安全第一责任人,在做好经营管理的同时要加大场所安全检查、巡查和教育培训力度,提升人员安全技能和安全意识,将隐患消灭在萌芽;职能部门要加大监管力度,通过定期和不定期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隐患、及时纠正隐患、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国庆期间场所安全。同时,要做好各场所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入场扫码制度,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环境。

初审编辑:张广辉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