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 牡丹区“强基工程”启动

2024-03-28 17:5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拉松 张芳

  大众网记者 马拉松 张芳 菏泽报道

  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推动新时代文艺工作深入基层、服务群众,3月28日,牡丹区举行“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结对帮扶暨2024年“文润花城 艺惠万家”文艺志愿服务启动仪式,牡丹区委宣传部、区文联、区书法家协会及相关镇街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刘凤玲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发挥作用,用好强基工程进行安排部署。市舞蹈家协会、市戏剧家协会、牡丹区曲艺家协会、牡丹区民间文艺家协会、牡丹区书法家协会、牡丹区美术家协会、牡丹区舞蹈家协会分别与牡丹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点进行了“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结对签约仪式。

  “强基工程”—文艺助力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行动是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推动基层精神文明建设的有益探索。活动开展以来,牡丹区高度重视,将其视为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提升基层文艺人才技能和素养,推进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积极谋划。密切协调配合完成结对帮扶清单,深入开展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着力培训扶持一批热心公益、较为活跃的基层文艺志愿者,探索打造一批有亮点、有特色、有影响力、有实效的特色项目,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夯实牡丹区“强基工程”成果,以实际行动助推全区基层精神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取得新成效。

  据了解,近年来,牡丹区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平台建设、队伍建设,并结合自身实际,因地制宜、因时制宜开展形式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推动乡村治理、乡村文化振兴取得明显成效。以1个文明实践中心、18个文明实践所、525个文明实践站为基础,采取融合共建方式,盘活用好文明实践阵地;以全区1800余支志愿服务队伍、29万名志愿者为主导,培育“牡丹早读”“法润牡丹”“春鸟行动”等一大批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蔚然成风;以乡村振兴示范片区为核心,与文明实践一体推进、整合资源,大力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积极打造“盛世花开,牡丹有约”“向美而生,黄河有约”2条乡村文化振兴展示带,乡村文化振兴落地生根。

初审编辑:马拉松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