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一例经脐单孔腹腔镜子宫全切术

2021-12-30 14:38: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近日,山东省派业务院长、妇科专家延俊元在单县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一例“经脐单孔腹腔镜子宫全切术”。

  该患者三年前发现子宫肌瘤直径约3cm,一年前乳腺癌术后需要长期口服抗癌药物,促使子宫肌瘤在短短三个月增长到了8cm。延俊元经过详细检查,确认肌瘤短期内增长过快与口服乳腺抗癌药物有关,长期口服此类抗癌药物能使子宫内膜发生病变甚至发生癌变,应尽早手术为好。

  为了减轻患者的损伤和痛苦,手术进行“经脐单孔腹腔镜子宫全切术”,单孔腹腔镜手术经脐部切口2cm,因脐部皮肤褶皱可以遮盖切口,从而达到无瘢痕手术的目的。这种手术方式与传统的腹腔镜微创手术比较,更具有突出的微创性、安全性、 美观性。

手术现场

  经过仔细准备,延俊元为病人实施了“经脐单孔腹腔镜子宫全切术”,让病人在家门口得到了科学权威的救治,术后三天恢复至和正常人一样独立生活。“如果不是单县妇幼保健院来了大专家,我们就得去省城,现在在家门口就让省级医院专家做手术,省时、省钱又省心,真是太感谢了。”谈起省派“业务院长”带来的便利,患者家属刘某某有感而发。

  自延俊元入驻单县妇幼保健院以来,在家门口就能让单县人民享受省级专家的技术水平,为广大妇女群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健康福祉。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