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名中医丁书文工作室落地单县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单县中医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揭牌仪式

2021-12-30 14:5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12月29日,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与单县中医医院举行医联体签约揭牌暨全国名中医丁书文教授工作室揭牌仪式。

活动现场

  仪式上,山东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武继彪与单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魏传永共同为医联体揭牌,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任勇与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王体禹共同为全国名中医、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丁书文工作室揭牌。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副院长李刚和单县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胡建峰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为医联体揭牌

为丁书文教授工作室揭牌

双方代表签订医联体合作协议

  武继彪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合作共建是全面落实《关于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具体行动,也是推进“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部署落实落地的重要举措,同时也将助推“健康山东”建设迈向新台阶。山东中医药大学将以此次签约为新起点,探索更高水平的校地合作方向,发挥中医药学术研究的引领作用、高端中医药人才的集聚作用、国际合作的促进作用和中医药文化建设的辐射作用,有效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精准对接开发区发展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为“十四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衷心祝愿并诚挚期待双方立足新起点,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领域,在共建医教研学合作机制、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和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更加务实合作,切实把院校和附属医院的科教优势、人才优势、医疗优势转化为合作共赢的丰硕成果,为健康山东建设、全方位保障人民群众健康作出更大的贡献。

  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院党委书记金锋强调,本次合作协议签订后,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将大力支持单县中医院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不断深化合作,打造医联体建设的县域样板,通过专家坐诊、带教、院内制剂的调剂使用等方式让中医药特色覆盖单县中医院的各个专科,同时不断提升单县中医院的综合救治能力和医院管理能力,让鲁西南人民享有更加优质的生命全过程的大健康医疗服务。开通双向转诊绿色通道,做好单县中医院的后盾,为鲁西南人民在济南市提供更加优良的就医体验。

  魏传永表示,医联体建立与丁书文教授在单县建立教授工作室,为单县中医事业发展提供难得历史机遇,必将有力推动单县卫生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希望单县中医院紧紧抓住这次合作机会,认真学习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先进的管理经验和优质的服务举措,借助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的学科优势,全面提升医院管理水平和医疗队伍的整体素质,为打造单县医疗卫生事业和医养健康产业高地做出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