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2021-12-30 19:2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

  为增强单县社区居民冬季安全取暖意识,了解冬季取暖需要注意的事项,12月29日,单县城乡一体化第一党支部结合广圣殿社区积极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冬季安全取暖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深入居民家中,查看其燃炉情况,并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

  活动中,单县城乡环卫一体化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深入社区居民家中,尤其是社区内的平房及沿街门店,查看居民们的燃炉情况,并向居民发放宣传单页。宣传过程中,党员耐心地向居民讲解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的常见原因、中毒症状、如何预防、如何处理等知识,帮助居民理解安全知识,并叮嘱社区内老年住户在使用煤火取暖时,要注意保持屋内通风,尽量不要闷炉子,炉子里积灰过多要及时清理,避免煤气中毒事件的发生。

  此次宣传活动让居民对安全取暖有了更加深入、直观的认识和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的自救、互救和防范能力,增强了社区居民安全取暖的意识,通过对燃炉的检查,消除了辖区安全隐患,让社区居民都能更好、更安全地过一个温暖的冬季。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