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楫前行·不负初心 单县卫生健康局发布2022年新年贺词

2021-12-31 20:31: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天地春晖近,日月开新元。2021年12月31日,单县卫生健康局发布2022年新年贺词,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单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辛勤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广大医疗卫生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节日的祝福!

  贺词称,过去的一年,单县卫生健康系统聚力疫情防控,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坚持以健康单县建设为统领,筑起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铜墙铁壁,坚守住了疫情防控反弹底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胜利。

  过去的一年,单县卫生健康系统聚力医疗高地建设,举全系统之力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医疗卫生高地建设,不断引入先进管理体系和文化理念,加快了单县医疗机构同省级医院在核心价值、质量安全、发展模式和服务理念上的融合,医疗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

  过去的一年,单县卫生健康系统聚力医疗环境改善,大力推进了中心医院传染病院区、东大医院内科综合楼等项目建设,完成了10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业务用房建设,完成了40处标准化村卫生室建设,群众就医环境更加优化。

  过去的一年,单县卫生健康系统聚力改善群众就医体验,大力推广预约诊疗、远程医疗、结果互认和多学科诊疗等创新服务模式,不断改善群众就医体验。积极打造“平安医院”建设,推动医疗纠纷多元化解,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组织开展大型医院巡查,强化医德医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行业环境。

  过去的一年,单县卫生健康系统聚力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积极推进医联体建设,强化医联体网格化管理,分级诊疗制度不断得到完善。强化与省级医疗机构合作,引进省级医院高水平专家任单县县级医院院长和副院长,极大地提升了医疗服务水平。2021年,单县被确定为省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

  贺词表示,2022年,单县卫生健康系统将紧抓常态化疫情防控,补齐公共卫生短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大力发展医养健康产业,提升医疗机构服务能力,推动“以治病为中心”向“以人民健康为中心”转变,构建“大卫生、大健康”新发展格局,全力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县人民生活的更美好更幸福提供坚实健康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