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卒中中心质控委员会专家组到单县中心医院督导检查

2022-01-05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刘朝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刘朝晖 单县报道

  为进一步推动菏泽市卒中中心建设,了解菏泽市各卒中地图医院的卒中中心建设开展情况,促进各地图医院卒中防治水平同质化发展,根据地图医院建设基本要求和卒中急救地图考核质控工作方案,近日,市卒中中心质控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到单县中心医院进行督导检查。单县中心医院副院长谢忠侠、牟成志,以及医务科、护理部、急诊科、神经内科、神经外科等相关科室工作人员陪同检查。

  专家组首先听取了单县中心医院卒中中心主任蒋萍萍关于单县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专家组随机抽取了2021年1月1日至12月20日一例静脉溶栓、一例机械取栓和破裂颅内动脉瘤介入治疗的病例,对住院病历进行检查。最后,专家组对单县中心医院检查结果进行了反馈,对卒中中心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尤其是脑梗死患者神经功能缺损(NIHSS)评估率、发病24小时内脑梗死患者急诊就诊 30 分钟内完成头颅CT 影像学检查率、发病24小时内 NIHSS 评分 6 分以上的脑梗死患者急诊就诊 40 分钟内完成 CTA 或 MRA 影像学检查评估率等重点指标进行了指导。

  本次督导评估,对单县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专家组在肯定单县中心医院卒中中心建设工作的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对于专家组反馈的问题,单县中心医院定会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总结不足、落实整改,促使医院卒中中心的工作更加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提升规范化、精细化,为广大群众的脑血管健康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