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单县寻找次密接人员

2022-01-05 15:1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1月5日,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寻找次密接人员的紧急公告。公告称2022年1月4日,单县疾控中心收到菏泽市疾控中心协查函,获悉单县居民马某2021年12月24日与威海市境外返回核酸检测阳性人员曲某楷共同乘坐MU5581航班,为密接者。

  依据防控方案相关要求,单县立即组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接触人员处置等必要措施。目前,马某已落实集中隔离,现无发热、咳嗽等临床症状,初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此前在威海市两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截至目前,共排查到与马某共同就餐、生活居住的次密接者39人,已全部落实隔离措施,首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为堵塞防控工作漏洞,提醒有共同活动轨迹人员落实防控措施,经流行病学调查,单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将马某在单县重点活动轨迹进行通告。

  12月31日

  7时25分乘坐G6932次列车11车厢01B座位,从烟台南站出发,9时07分到达济南东站;10时左右与另外1人搭乘顺风车(加上司机共3人)返回单县,同乘人员在鄄城县下车,二人不认识;13时左右到达单县凤凰城B区家中,当晚20时44分一人在银座旁边兰欧酒店开房入住406房间。

  1月1日

  上午9时20分从酒店出来,前往凤凰城C区29号楼一单元301室其父亲家中,一直待到晚上10点左右,返回凤凰城B区自己家中。

  1月2日

  14时左右与另外4人(4大人1小孩)前往聚福园洗浴,一直待到晚上18时-19时,返回凤凰城B区自己家中。

  1月3日

  17时55分与母亲及两个妹妹进入银座,17时58分进入银座负一层超市购物,在超市与其他人员无接触,18时19分在五号收银台付款;18时20分在收银台对面购物;18时33分上银座四楼,18时36分离开,未与其他人接触;18时38分离开银座,19时-20时在银座东边凤凰大道的享烤享涮烤肉店吃饭。

  1月4日

  10时50分在亲戚王某某陪同下到妇幼保健院给孩子办出生证明,11时44分离开妇幼保健院,12时左右在银座楼下的三虾记王婆大虾吃饭。

  通告表示,同一时段、同一地点(车辆)可能与密切接触者接触的居民,第一时间向属地乡镇(街道)报告,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措施,乡镇(街道)要提醒有可能与次密接接触的居民到就近乡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同时,请在以上时间段和地点活动的居民,立即到就近乡镇卫生院核酸采样点进行采样检测。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腹泻等症状,请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及时前往就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权威发布,主动提供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要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做到“戴口罩、一米线、勤通风、常消杀、不聚集、用公筷”,主动全程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和加强针,保护好自己和家人的健康。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