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对集中隔离点监督检查

2022-01-07 15: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宁 单县报道

  为确保单县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1月5日-6日,单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抽调3名传染病防治监督专业人员成立专项检查组,对单县集中隔离点单县富丽华大酒店、贝壳酒店、浮龙湖度假酒店三处集中隔离点进行逐一监督检查。

对浮龙湖集中隔离点监督检查

  检查中,专项检查组重点监督检查隔离区设置是否合理,隔离人员废弃物的收集、转运、登记是否规范,隔离房间及公共区域的物体表面消毒、登记是否规范,公共用品用具的清洗消毒工作是否达到“一客一用一消毒”等内容。

对集中隔离点生活区进行检查

  此次督查针对传染病疫情控制、消毒隔离制度执行情况、医疗废物处置等检查内容,共梳理问题13条,下达监督意见书3份。对隔离点医疗废物暂存不规范、登记项目不全等问题,卫生监督员根据《医疗废物管理条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八版)等相关规定现场进行指导改正;对所使用的消毒产品未索取有效证件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督促工作人员索取有效证件、建立健全进货查验制度并严格执行;对现场所使用临近效期消毒产品设置警示提醒,确保所使用的消毒产品安全、有效。

检查现场

  下一步,单县卫生健康综合执法大队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对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监督,压实监督责任,督促问题整改,筑牢单县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