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联合单县疾控中心开展学生常规体检

2022-01-07 17:5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为了解学生身体健康状况,加强对学生体质的监测,更好促进学生健康成长,1月4日至7日,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联合单县疾控中心对六、七、八、九四个年级的1958名在校生逐一进行了一年一度的身体常规检查。

医护人员认真对照学生信息,仔细询问学生情况

  据悉,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针对此次体检,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校长赵龙主持班主任会,安排布置本次体检工作,强调要不漏一人、认真配合,并要求班主任对本班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做到把握全体,关注特殊。

体检现场

  “各班班主任会提前下发体检表,引导学生填写基本信息,并全程陪同学生完成体检。针对体检情况,各班班主任认真记录,以便及时与家长对接。”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教务处副主任赵传超说,4日至7日期间,单县疾控中心都会来10余人的团队为学生体检。

  体检在学校布置的体检室进行,单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认真对照学生信息,仔细询问学生情况,用医疗器械对学生的身体状况展开测试,详细记录测量结果,同时,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和饮食习惯。对于部分肥胖学生等特殊群体,医护人员单独对学生本人提出合理的建议,对于体检时发现的个别异常情况,医护人员第一时间与老师联系,及时准确反馈。

  单县胜利路实验学校每年都会联合单县疾控中心对学生进行一次常规检查,以便即使掌握学生的身心发展情况,让其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去,更好的发展自己、成就自己。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