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园艺街道:加班加点接种第三针 守护群众生命健康

2022-01-08 17: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登记疫苗接种信息

  1月7日8时许,单县园艺街道明泰第一城临时疫苗接种点一片忙碌景象,不少居民正在等待接种新冠疫苗。为了尽快完成第三针接种任务,工作人员正加班加点为居民接种疫苗,用实干的工作精神,构筑起坚实有力的免疫屏障。

排队等候接种第三针

  据悉,园艺街道为满足居民接种需求,开设了园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腾·观澜城售楼部、舜和雅苑物业楼、时代广场孔子学堂4处新冠疫苗第三针接种点,另配有1队临时接种点,上门为需要人员接种疫苗第三针。为保证疫苗接种工作顺利推进,园艺街道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教育,积极组织动员,科学安排接种,有力推动新冠病毒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稳定有序进行。

小区业主群回答业主疫苗接种问题

小区业主群发布接种信息

  “我们通过线下排查、整合,了解到单县明泰第一城小区目前入驻2000余户,针对疫苗接种,我们工作人员共建5个群,每天推送疫苗接种信息,解答居民关于疫苗的各种问题……”单县明泰第一城党支部书记黃洪涛说。“这几天,我们单位的小孩没少往营业厅跑,手机都被封号了。”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谢林说,因为他们短时间内、连续拨打陌生号码超过一定限度,被封号了,只能拿着身份证去更改。

排队登记信息

  在舜和雅苑物业楼接种点,李女士刚接种完疫苗,正在留观,她边竖起大拇指边说:“前几天就给我打电话了,因为工作忙一直没来,这不,他们天天打电话提醒我,真是太负责了……不过,我觉着大家还是要积极地来打疫苗,这些工作人员为了大家的健康,真够辛苦的!”

接种第三针

  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常务副主任李云飞说,为确保疫苗接种人员信息精准化,单县园艺街道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分管领导全程跟进,全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上下齐动员,逐家、逐户、逐人进行打电话通知,开展入户“敲门行动”,并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村(社区)微信群等平台、村喇叭等广泛推送转发疫苗接种相关内容,确保把疫苗第三针接种工作落到实处,如期完成疫苗接种任务,筑牢免疫防线。近期,单县园艺街道疫苗日均接种量1000余针。

  疫苗接种是一项大工程,单县园艺街道办事处非常感谢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下一步,园艺街道将继续加强联动、宣传动员,通过时间到位、人员到位,同时,再次呼吁广大居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共同守护健康家园。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