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县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健身气功线上比赛圆满结束

2022-01-14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 见习记者 刘爽 单县报道

  为进一步推进单县第二届农民运动会顺利开展,1月12日下午,第二届农民运动会健身气功(八段锦)大赛决赛采取线上形式举办。

  单县体育服务中心副主任丁书建,单县健身气功协会主席薛梅、副主席张逢春、秘书长王振铃等7人组成评审团,对参赛代表队进行评比打分。

  据悉,在决赛前各乡镇(办事处)组织辖区内参赛队录制现场视频,“我们线上观看由22个乡镇办事处报送的22个代表队的视频,从中间挑选前10名优秀团队,进行颁奖。”丁书建说。

  “健身气功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集体项目队形为两列横排错位成平行四边形排列,由1-2个队同时进行,个人项目队形为‘一’字形,由2-4名运动员同时进行。比赛配乐集体赛和个人赛均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发行的《健身气功比赛展演音乐》中的6分钟无口令伴奏音乐为标准。”薛梅说。

  健身气功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体育项目,是中华传统体育文化的瑰宝,蕴含着修身养性的健康生活理念,具有调身、调息、调心的特征,单县体育服务中心将继续支持、推广健身气功,丰富全民健身内容,增强单县人民体质,丰富文体生活。

初审编辑:刘嵩岳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